close

房屋類型參考 (各類型住宅產品優缺點比較)  套房 公寓 電梯華廈 電梯大樓 樓中樓 透天厝 別墅 豪宅 辦公大樓 商務大樓 店面 工業住宅

房屋類型參考 (各類型住宅產品優缺點比較)  套房 公寓 電梯華廈 電梯大樓 樓中樓 透天厝 別墅 豪宅 辦公大樓 商務大樓 店面 工業住宅

 


套房

優點:供特定族群使用、如學生、單身貴族、在外謀生、新婚夫妻、一搬近學區、都會區生活機能佳。
缺點:出入複雜、管理不易為從事特種行業所愛、小套房將來出脫不易。

 

公寓

優點:出入性單純、公設比低具實用性、格局規劃大致相仿,房屋單價較低。
缺點:管理較欠缺、採光及景觀不易顧及、出入多為巷道、停車空間不足、防竊性差,違建情況嚴重。


電梯大樓

優點:高樓層景觀較佳、使用空間經濟、公共設施較完備、前臨道路較寬。
缺點:集合住宅土地產權持分、戶數品質複雜不易管理、高管理費及公設比大、樑柱體積較大、火災逃生性較差、管線配置複雜。

 

樓中樓

優點:客廳挑高寬敞、各樓層使用空間上下獨立、私密性佳、位居頂層景觀條件最佳,身份地位表徵。
缺點:室內樓梯面積不小、單價總價均高。


透天別墅

優點:客廳挑高採光面加大、有天有地產權獨立、使用空間寬敞、享有庭院及獨立的停車空間、室內配置俱彈性。
缺點:偏離市中心區者連棟規劃面寬常有不足、樓梯、陽台及露台面積較大以致虛坪偏高、格局狹長則通風採光欠佳、平面分割零碎、依山傍水則溼氣重、受氣候溫度影響大。

 

工業住宅

優點:單價較鄰近住宅行情低、室內高度較高、結構、設備載重量較大。
缺點:公設比較高、生活機能性欠缺、易受噪音及空間污染。居家品質不佳、轉手不易、買賣手續繁瑣、地價稅、土地增值稅較一般自用住宅高、水電基本費高。


 


--------------------------------------------------------------------------------

東森房屋 賈正忠 0958303118

文山 新店 買屋,賣屋,換屋 - 歡迎來電竭誠為您服務!

http://www.0958303118.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買屋賣屋 找賈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