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類型參考 (各類型住宅產品優缺點比較)  套房 公寓 電梯華廈 電梯大樓 樓中樓 透天厝 別墅 豪宅 辦公大樓 商務大樓 店面 工業住宅

房屋類型參考 (各類型住宅產品優缺點比較)  套房 公寓 電梯華廈 電梯大樓 樓中樓 透天厝 別墅 豪宅 辦公大樓 商務大樓 店面 工業住宅

 


套房

優點:供特定族群使用、如學生、單身貴族、在外謀生、新婚夫妻、一搬近學區、都會區生活機能佳。
缺點:出入複雜、管理不易為從事特種行業所愛、小套房將來出脫不易。

 

公寓

優點:出入性單純、公設比低具實用性、格局規劃大致相仿,房屋單價較低。
缺點:管理較欠缺、採光及景觀不易顧及、出入多為巷道、停車空間不足、防竊性差,違建情況嚴重。


電梯大樓

優點:高樓層景觀較佳、使用空間經濟、公共設施較完備、前臨道路較寬。
缺點:集合住宅土地產權持分、戶數品質複雜不易管理、高管理費及公設比大、樑柱體積較大、火災逃生性較差、管線配置複雜。

 

樓中樓

優點:客廳挑高寬敞、各樓層使用空間上下獨立、私密性佳、位居頂層景觀條件最佳,身份地位表徵。
缺點:室內樓梯面積不小、單價總價均高。


透天別墅

優點:客廳挑高採光面加大、有天有地產權獨立、使用空間寬敞、享有庭院及獨立的停車空間、室內配置俱彈性。
缺點:偏離市中心區者連棟規劃面寬常有不足、樓梯、陽台及露台面積較大以致虛坪偏高、格局狹長則通風採光欠佳、平面分割零碎、依山傍水則溼氣重、受氣候溫度影響大。

 

工業住宅

優點:單價較鄰近住宅行情低、室內高度較高、結構、設備載重量較大。
缺點:公設比較高、生活機能性欠缺、易受噪音及空間污染。居家品質不佳、轉手不易、買賣手續繁瑣、地價稅、土地增值稅較一般自用住宅高、水電基本費高。


 


--------------------------------------------------------------------------------

東森房屋 賈正忠 0958303118

文山 新店 買屋,賣屋,換屋 - 歡迎來電竭誠為您服務!

http://www.0958303118.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買屋賣屋 找賈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