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各有所愛 傳產愛大安 科技選內湖 金融齊聚信義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民眾買房子時,除了會考慮上下班的方便性,也會打聽一下附近的鄰居,根據房仲業者統計發現,科技電信業者最喜歡選擇內湖區,傳產業青睞大安區,金融業則選擇有台北曼哈頓之稱的信義區發展,從事文教業大多住在文風鼎盛的文山區,服務業主要選萬華、中山區而居

根據東森不動產趨勢中心統計「2012台北市購屋者產業分布比例」,松山區、南港區、內湖區、信義區內購屋居民以科技電信相關產業購屋比例最高,分別有28%、29%、32%、29%,比例高達3成,顯見大型園區與房市的密切發展。

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副總黃淑苓表示,科技業近幾年從內湖科學園區發展到南港軟體園區,龐大的就業人口加上文湖線通車,除了助漲周邊房價,也帶來購屋需求量, 

大安區購屋族群則以傳統產業比例最高,達29%,黃淑苓指出,台灣由傳統中小型企業起家,30年前大宅聚集敦化南路、仁愛路商圈,因而擁有優質的居住環境,承襲豪宅氣息,也成為名門子弟最愛,金融業比例居次,高達25%,與擁有「台北曼哈頓」美譽的信義區相去不遠。

黃淑苓也指出,信義區早期以信義計畫區帶動金融業周邊產業鏈,匯集大型商辦與土地開發案,除了商業總部聚集,還有國際級飯店、百貨公司與商場,也發展出頂級豪宅區,不少科技電信業大老、金融業總裁等主管級階層都居住在此,購屋群眾也以該產業最多。

而中正區、文山區、北投區則以文教業購屋族群最多,比例最高的文山區,文教業者購屋比例高達34%,中正區31%、北投區也有27%,黃淑苓說,這3個行政區都有綠意繚繞的生活環境,環境鬧中取靜,很適合退休族群。

文山區有世新大學、政治大學,由於房價相對低廉,房價漲幅不如市中心,卻有穩定的文教族群支撐;中正區則是中央首府所在,建中、北一女、還有教育大學與植物園、國家音樂廳等文教機構,加上國語實小等多所明星小學,房價壓力較高,卻仍有望子成龍的父母親勇於置產。

黃淑苓也表示,若從就業結構與薪資來看,服務業平均薪資相對低,萬華區與大同區因房價屬台北市相對低廉區,服務業購屋族群就占了43%、37%之強。另外,中山區則因為百貨公司齊聚,還有林森北路、條通生活圈,服務業居住比例高,比例高達41%。

2013'1/14 內容來源 :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買屋賣屋 找賈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